巴彦淖尔中院召开“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4-04-18 15:50: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巴彦淖尔频道 | 作者:巴彦淖尔法宣
新闻发布会现场
  4月17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法院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工作活动开展情况,公布了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巴彦淖尔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奇平祥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执行局相关负责人回答了媒体记者和代表委员的提问。

  据介绍,自2013年12月下旬开始至2014年6月,巴彦淖尔市两级法院在全市开展了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活动分为三阶段:摸底部署阶段,攻坚强化、实现目标阶段和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阶段。 活动中,全市两级法院受理的涉民生案件260件,涉案标的额1725.6万元。截至2014年4月13日,已执结211件,已执行到位金额1283.4万元。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点对点协调查控联动机制为抓手,以反规避执行和反消极执行,及清理涉党政机关执行积案专项活动等为着力点,大胆创新,攻坚克难。巴彦淖尔中院对全市法院集中执行活动组织协调,紧紧依靠当地党委领导和政府支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争取社会各界协作配合,结合本地区执行工作的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该院特别强调,十类案件关系职工、农民工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必须及时妥善执行,绝不能因为案件执行不力影响到社会和谐稳定。在集中执行上述重点案件的同时,全市法院要在开展活动中注重发挥集中执行活动的辐射效果,统筹兼顾执行专项活动和常规性执行工作,合理配置执行资源,对未纳入此次活动范围的其他涉民生案件,也应依法及时执行,该救助的要积极救助,该采取强制措施的,毫不手软。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