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掀起打击毒品犯罪高潮
2014-06-26 08:27: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重庆:四名毒枭被执行死刑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6月25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犯贩卖、运输毒品罪,且罪行极其严重的张某、石某、严某、廖某4人依法执行死刑。

  张某伙同其他8人贩卖、运输毒品。2011年6月底至7月初,张某等人共同向他人贩卖毒品麻古24000颗。7月下旬,张某等人再次共谋购买毒品贩卖牟利,安排冯某等将毒品藏匿于所驾驶的货车中从云南运回重庆。8月,冯某在四川省内江市被抓获,民警在冯某货车上查获毒品麻古17672.37克(约18万颗)。同年9月,张某等人又共同出资购买毒品麻古贩卖牟利,安排袁某将毒品藏匿于所驾驶的货车中从云南运回重庆。10月5日,袁某在云南省玉溪市某检查站被抓获,民警当场从袁某货车车厢内查获毒品麻古15850.4克(约17万颗)。同日,张某等人被抓获归案。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犯贩卖、运输毒品罪,系共同犯罪中的主犯,且系累犯,决定判处其死刑。

  石某伙同姜某前往云南昆明各自购买毒品麻古后共同运回重庆贩卖。2012年11月5日,二人被抓获,查获毒品麻古4401克(约47800颗)。

  严某曾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2009年9月7日刑满释放。2012年6月,严某先后两次贩卖冰毒60克给他人。同年7月,严某在四川成都购买毒品后,驾车返回重庆途中被查获,从其车内及身上查获冰毒3988克。后又从其家中查获含甲基苯丙胺的液体毒品1091克。

  廖某在广东东莞购买毒品后乘坐汽车运回重庆,于2013年3月2日在重庆市铜梁县某检查站被查获,查获毒品冰毒和麻古2252.16克。(魏杰 郜志龙)

  青岛:宣判九起毒品犯罪案件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25日对9起毒品犯罪案进行公开宣判,1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至拘役五个月不等的刑罚。

  其中,被告人张志飞先后8次向吸毒人员出售冰毒(甲基苯丙胺)37克,获取毒资14000元。2014年1月16日晚,当其欲再次出售冰毒时,被当场抓获,从其住处缴获疑似毒品,称重20.6克,经鉴定,从中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被告人刘莹通过互联网与涉毒人员李某商定冰毒价格,并指使被告人占得伟携带毒品(共23.4克)到达约定地点与李某交易,被告人占得伟到达约定地点后即被民警抓获;被告人王巍森、郑涛、李珊、董斌、郑昭君等5人先后多次将甲基苯丙胺贩卖给他人;被告人李志在其住处因涉嫌毒品犯罪被查获,当场缴获甲基苯丙胺19.4克;被告人刘瑞华3次容留姜某某吸食冰毒;被告人宋福常提供毒品甲基苯丙胺和吸毒工具,容留他人吸食毒品;被告人杨志勇多次容留多人吸食毒品,2次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共4.9克和其他少量毒品。

  法院分别以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等罪名判处张志飞等12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十五年至拘役五个月不等的刑罚。

  今年上半年,市南区法院共审结贩卖毒品、非法持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等毒品犯罪案件72件,涉案毒品约450克,83人获刑。( 王洪坚 王宇)

  成都:七被告人依法被严惩

  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24日在西昌对一批重大毒品犯罪案作出一审宣判,以运输毒品罪判处7名被告人十五年至死刑不等的刑罚。

  2013年3月中旬,被告人巴足木果带领被告人沙马说体前往云南保山一个村子取到毒品和一支手枪。3月19日,巴足木果电话通知被告人加不作古子组织车辆和人员去保山将毒品运回西昌。加不作古子通过被告人姚小平联系被告人呷木卡找到被告人俄切热打,驾驶轿车从西昌出发前往保山运输毒品。同时加不作古子又联系在攀枝花的代俊松(另案处理)驾驶本田轿车前往保山。出发前,加不作古子取款1万元交给姚小平,姚小平交给呷木卡5000元作为路上开支。3月20日,加不作古子、姚小平、呷木卡、俄切热打在云南保山与巴足木果、沙马说体见面后,在巴足木果、加不作古子、沙马说体的组织下商议由加不作古子、姚小平乘坐代俊松驾驶的车在前面探路通报是否有公安检查,由巴足木果、沙马说体携带毒品与呷木卡一起乘坐俄切热打驾驶的车将毒品运回西昌。3月21日凌晨5时许,俄切热打驾驶的运毒车和代俊松驾驶的探路车分别在京昆高速永仁收费站、方山收费站被民警查获,加不作古子等6人被当场抓获,巴足木果逃脱。民警当场从俄切热打驾驶的车内查获海洛因43块,净重15070.2克,甲基苯丙胺2.9克。3月22日,巴足木果在西昌市被抓获。

  同日宣判的被告人果基阿呷木,于2013年12月19日在成昆铁路普雄火车站非安全检查口进站时,被民警从其随身携带的一盒“旺旺”牌小煎饼、一盒“爱尚非蛋糕”中查获海洛因3坨,净重共计624.96克。(周志刚)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