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诈骗演员方子哥400万元购房款获无期
2014-08-04 10:52: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日报 | 作者:骆倩雯
  著名演员方子哥买房被骗近400万元购房款。记者近日获悉,行骗的女子李佳霖因犯诈骗罪及合同诈骗罪,诈骗总金额累计达到1300余万元,被北京高院终审判处无期徒刑。

  38岁的李佳霖是北京素精灵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碧佳霖珠宝商贸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其曾因犯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后被假释。

  据检方指控,李佳霖因使用伪造的房产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以共同投资经营或以房屋装修需要资金为由,承诺支付高额利息,骗取多名受害人1300余万元。指控显示,李佳霖除诈骗两个朋友共650万元外,还利用自己位于朝阳区北四环东路千鹤家园的房产,一房多卖并抵押给银行和朋友。演员方子哥则是受骗者之一,他被诈骗购房款393万元。

  2014年3月,李佳霖被市一中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后,她当庭表示要上诉。其辩护律师说,李佳霖和其中3位受害人是生意伙伴,而将房子卖给方子哥夫妇也不存在主观诈骗的意图。律师认为这起案件应该被定性为经济纠纷而不是刑事案件。

  法院并没有采纳李佳霖一方的辩解,认为李佳霖已构成诈骗罪和合同诈骗罪,而且属于累犯,应从重处罚。法院同时判决,将李佳霖千鹤家园的房产变现后,按照比例发还给方子哥等4名被害人。
责任编辑:牟菲菲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