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区:为17名农民工讨回拖欠8年的血汗钱
2014-08-28 16:43: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威海开发区法院 | 作者:高爱华 翟姜娜
  “感谢法官,感谢法院为我们要回了工钱。”刚刚领到工资的毕某不断地向高法官表示感谢。近日,毕某作为17位农民工的代表专程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赶到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田村法庭,当庭领取了王某拖欠8年的工资共计6050元。

  2006年7月毕某等17名原告与7名案外人经人介绍为被告建设貂场一座,貂场开工建设至结束共历时21天,合计工资24780元。工程结束结款时,被告王某提出因貂场建设经济紧张要拖延时日结款,原告也以宽容之心欣然同意。2006年春节前后原告多次到被告家中催讨工资17000元,优先照顾家庭困难的7人足额领到了工资,余款被告至今未支付。无奈之下,原告诉至该院,请求依法判令被告支付拖欠工资并付利息。

  本案虽然涉案标的额不高,但是关系到农民工的切身利益,群众的利益无小事,田村法庭高法官在收到案件后,优先考虑和谐调解,希望尽快帮助农民工兄弟拿回血汗钱。为此,高法官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开展调解工作,以情说理,以理说法,让当事人知情理懂法理,积极履行法律义务,最终,被告王某主动将拖欠的工资交到法院,出现文章开头一幕。
责任编辑:杨夏怡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