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全面推行司法网络拍卖工作
2014-10-19 08:50: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郭京霞 赵岩
  为充分实现债权人合法权益,确保案件及时执结,增加执行工作透明度,自10月16日起,北京法院将对查封、扣押的逾期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财产进行网络拍卖,社会公众可以足不出户,坐在家里“零佣金”选择心仪物品。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要求,除了在“北交所网络交易平台”试点“交易所模式”的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朝阳区人民法院、海淀区人民法院、大兴区人民法院之外,北京市其他18家法院全面推行在淘宝网“纯粹网拍”模式,凡能网拍的物品一律进行网拍。

  社会公众目前可以从4个渠道了解北京法院的拍卖信息。一是最高人民法院的“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其中展示了北京乃至全国法院拍卖标的物的拍卖信息和拍卖结果等;二是淘宝网的拍卖频道,这里可以对所有北京法院上淘宝网拍的拍品直接进行拍卖;三是北京产权交易所的诉讼资产网络交易平台,这里可以对先期试点的4家法院的拍品进行拍卖;四是今年7月份上线的北京法院所特有的新浪司法拍卖频道,该频道是北京法院所有拍卖物品的统一展示平台,可以作为其他几个竞价平台的集中入口。

  北京高院副院长翟晶敏表示,推行网拍这一司法拍卖新模式,所有拍卖流程都由网络系统自动操作,法院只需在事前设定起拍价和保留价,不再介入拍卖过程,仅通过网络进行远程实时监督,真正实现了拍卖工作透明、公正、廉洁。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