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院机关举办2014年书记员岗位技能竞赛
2014-10-22 10:25: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图为书记员岗位技能竞赛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10月17日,广西高级人民法院机关举办书记员岗位技能竞赛,符合条件的35名选手踊跃报名参加竞赛。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蒋浦作了动员讲话,自治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倪萍等领导亲临赛场指导。

  据介绍,举办此次技能竞赛是为了配合“十万党员素质能力大提升工程”,调动书记员的工作热情,提高庭审、合议的记录速度及准确性和完整性,增强书记员的履职能力,提升司法工作水平,确保案件审判质效,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加强自治区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努力造就一支业务优良的书记员队伍。竞赛内容包括刑事案件、民事案件的庭审记录,主要测试书记员现场电脑录入能力、总结归纳能力,并组织了评委会对每一位参赛书记员的记录情况进行评分。

  蒋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按照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总工会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法院工作性质和特点,广西高院党组决定在继续开展“五项竞赛”、“五个一百”活动的基础上,增加开展优秀示范庭审评比、书记员岗位技能竞赛活动。这些竞赛活动既是广西高院贯彻自治区“十万党员素质能力大提升工程”的具体措施,也是全体干警岗位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干警力争上游、争创一流,不断提高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持续推动法院队伍素质及整体工作水平提升。

  蒋浦要求,广西高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以各项竞赛活动作为党员素质能力提升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在全院掀起“创建学习型法院,争做知识型干警”的新热潮,形成比能力、比业务、比水平、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全院干警要树立和强化“立足岗位、终身学习”的理念,以竞赛促进自己的学习,以竞赛提升自己的水平和实践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