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领群众“微心愿” 传递关爱正能量
——广西南宁市良庆区法院党员干警认领“微心愿”为困难群众圆梦
2014-10-22 10:41:57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黄艳芳
  “希望有人能经常过来陪我聊聊天”、“想要两瓶治眼疾的眼药水和一瓶红花油”、“天气冷了,希望有一床过冬的棉被”……这是记载在“心愿清单”上的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对很多人来说,这些“微心愿”可能微不足道,但对一些困难群众而言,这却承载了他们苦苦的期待。

  10月13日-20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法院全体在职党员认领了玉泉社区57户困难居民的“微心愿”,并通过一件件暖心的礼物、一个个温心的行动,把关爱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据悉,社区困难居民的“微心愿”收集回来后,得到消息的党员干警们便争相来到办公室登记。不到半天的时间,“心愿清单”上的认领人一栏就签满了党员干警们的名字。在认领的心愿中,实物包括42桶食用油、42袋大米、4床毛毯、2床棉被、2包婴儿纸尿裤等,以及玩具、老花眼镜、药品若干。目前,第一批统一购买的油米已经发放到困难居民手中,第二批棉被药品等实物也已经收集完毕,即将送到社区。除购买实物外,还有干警走进社区陪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聊天话家常,利用休息时间陪老人到医院体检。

  此次认领“微心愿”活动是良庆区法院开展“走进群众、改进服务、解决难题”主题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实现了党员与困难群众之间一次“零间距”的对接。本次所征集的心愿围绕群众衣食住行各个方面,既是群众迫切需求的,又是党员干警力所能及、易于落实的。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党员干警与群众间的感情,也架起了基层法院与社区居民之间交流与沟通的桥梁,进一步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