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举行恳谈会 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
2014-10-23 10:54:1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孙玲)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与天津一中院局级领导干部举行恳谈会,认真听取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和大家深入交流思想,并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推进法院工作科学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憬宏在讲话中指出,中级法院在法院系统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不仅要把自身案件办好,把自身队伍带好,还要更好地指导下级法院的业务,通过二审、审监保证法律的正确实施,保证案件适用法律的准确,保证下级法院队伍素质、审判业务水平均得到提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后,依法治国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兢兢业业地做好人民司法事业。领导班子要做到团结一致,在工作上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分工不分家,要维护班子的威信,坚决贯彻好党组的意见,在党组书记带领下,各负其责,尽职尽责,积极工作,创新发展,高水准、高要求地完成工作任务。

  要切实抓好审判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中央、市委和最高法院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狠抓执法办案,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大力加强司法标准化建设,深化司法公开,依法严格履行职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建设平安天津、法治天津、美丽天津,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要坚持不懈抓好廉政建设。带好队伍、保证干部不出问题是党组和领导干部的重要政治责任。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要求自己,确保自身不出问题,为干警做出良好示范;同时要加大对干警的监管力度,加强案件审查,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干部队伍清正廉洁。

  要着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保持干警良好的思想状态、精神状态,养成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是队伍建设必须着力抓好的工作。要注重凝聚人心,发自内心地尊重、爱护、理解和使用干部,关心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知人善任,以德服人,以情服人;切忌官气十足、脱离群众,对群众的利益不关痛痒、不闻不问,积极营造团结、和谐、向上、积极的工作环境,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注重培养人才,全市法院队伍总体来说是好的,但仍存在着年龄结构不合理,学历结构不合理,高层次人才较少,队伍现状与职业化、专业化的要求有一定差距等问题。要注重人才特别是青年法官的培养,积极创造良好环境,让青年法官能够安心工作、得到锻炼。要具有战略眼光,加强中级法院和基层法院干部的交流锻炼,形成人才的合理流动。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