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2014-12-12 08:43:02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主持并讲话。院副院长张勇传达了天津市委政法委书记袁桐利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成员、院级领导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憬宏指出,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会议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上袁桐利代表市委政法委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加快建设美丽天津、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等作出部署。全市各级法院要从以下方面认真抓好落实:

  要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法院在依法治市过程中担负着重要责任。我们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通过司法审判化解好各类矛盾纠纷,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大局稳定,服务改革发展;要认真谋划如何推进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和司法改革等方面工作,发挥好城市治理法治化实践者、推动者的作用。

  要切实抓好重点工作。对今年的50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检查,无特殊情况年底前必须完成;因特殊原因无法完成的,需说明理由,并将相关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评。要大力推进司法改革,加强司法标准化建设,加快构建动态、开放、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目前司法改革小组办公室已挂牌运行,各项工作已按计划有序推进;同时各部门也要根据市委、市委政法委出台的有关改革举措,集中研究推进改革的措施。要大力推进涉诉信访改革,认真梳理并妥善处理好涉诉信访案件。目前基层法院普遍反映法官断层问题严重,办案压力不断加大,要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积极开展好市委政法委组织的“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提升法官学历水平和业务能力;特别是要注重培养年轻干部,积极为年轻干部营造干事成才的氛围,搭建帮助其成长进步的平台。

  要认真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工作落实的效率,做到雷厉风行、迎难而上,对决定的事情,立即推进;对暂时解决不了的,要想方设法协调解决。特别是案件审理中,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要尽早结案,防止案件久拖不决。要高度重视市委、最高法院对相关工作进行的通报,各级主管领导要亲自负责,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梳理涉及本部门工作的通报情况,及时发现差距和问题,认真研究改进措施,力争各项工作“争上游”“争一流”。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