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优秀校长”疯狂敛财逾600万被公诉
2015-06-24 12:00:58 | 来源:中青网
  拥有博士头衔,29岁就当上中学校长,曾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等诸多荣誉。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校长,却深陷腐败泥潭。昨日,深圳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吕静锋提起公诉,指控金额逾600万。

  据指控,自2011年2月开始,史某的科技公司在吕静锋的关照下总共承揽了第二职校17项工程,总金额达2000多万元。而吕静锋,也如约从史某处收到好处费人民币440余万元。该校数名临聘老师还通过向吕静锋行贿,成为了在编教师。据了解,一名学生刘某通过向吕静锋行贿10万,没毕业就做上了代课教师,可惜刘某在之后的招考中未能考取,吕静锋就已经“出事”了。

  为了掩盖自己收受好处费的性质,吕静锋还多出一个心眼:经常向人打借条。在招收在编教师过程中,吕静锋收受了多名临聘教师的好处费,但为了逃避法律追究,吕静锋往往又打上一张假借条,放在中间人手上。而案发后,中间人将这些假借条都交给了检察机关,成为了“呈堂证供”。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