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诉累 便民利民
最高法院第一巡回法庭赴琼审案
2015-11-20 07:44: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方茜
  “现在宣布法庭纪律,请全体起立!”11月18日上午9点,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内气氛庄严肃穆,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7名主审法官组成两个大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许少雄等18名上诉人分别与被上诉人海南省海洋渔业总公司、海南省南海现代渔业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威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第三人撤销之诉系列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和民事审判庭部分法官到场旁听。

  据了解,因上诉人较多,且双方当事人除珠海威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外均在海南省,为了减轻双方当事人诉累,第一巡回法庭决定到海南省开庭。同时考虑到案件涉及国企改制下岗职工的切身利益,在事先征求各方当事人意见的基础上,巡回法庭根据上诉请求的差别化,决定将18件案件合并开庭审理,由第一巡回法庭的7名主审法官按照原审模式分别组成两个大的合议庭,以减少当事人因重复开庭带来的诉累,提高庭审效率。

  上午庭审至12点,审判长宣布休庭,下午1点继续开庭。海口中院工作人员将众上诉人带到法庭外的大会议室,分发盒饭。海南高院民事审判庭的法官们边吃工作餐边聊旁听感想,民二庭法官小唐告诉记者:“审判长熟练驾驭庭审,发问专业,整个庭审程序规范,节奏分明。能够现场感受最高人民法院法官的风采,受益匪浅。”

  因上诉方提供了新的证据需进一步核实,双方在庭上没有达成调解意向,本案将在庭后调查、评议后择日宣判。审判长宫邦友于19日前往海南省儋州市白马井镇现场调查取证。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