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
台方总顾问、台湾地区法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罗莹雪一行
陶凯元参加有关活动
2016-03-30 07:42: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罗书臻
图为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同台湾地区法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罗莹雪举行会谈。程国维 摄
  3月29日上午,大陆方面《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总顾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周强会见了两岸司法互助协议台方总顾问、台湾地区法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罗莹雪一行10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陪同会见。

  周强对罗莹雪一行到访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两岸司法互助协议生效以来人民法院的执行情况。他说,两岸司法互助协议生效实施近7年来,人民法院涉台司法互助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共办理各类两岸司法互助案件5万余件,效果良好。最高人民法院通过积极制定司法解释、加强业务监督指导、推动案件信息化管理、简化案件操作手续等一系列重要举措,确保司法互助案件质效,两岸司法互助协议得到两岸同胞广泛支持。为此,要对两岸有关方面在执行两岸司法互助协议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和感谢。周强期待两岸有关方面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不断增进互信,为进一步推进两岸司法互助协议的贯彻实施,更好地维护两岸同胞权益和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罗莹雪感谢周强的会见,对大陆人民法院执行两岸司法互助协议成效以及在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并表示将继续积极推动两岸各有关部门在两岸司法互助协议框架下的各项业务交流与合作。

  罗莹雪一行还参观了中国法院博物馆和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研究室和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和参观。

  罗莹雪一行是应最高人民检察院两岸司法互助协议联络人邀请在两岸司法互助协议框架下访问大陆的。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