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法院干警紧急投入抢险救灾
3个工作组1个突击队赶赴重灾区 中院要求灾区法院协调好审执工作
2016-06-25 09:00: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朱旻 施兆军 熊磊
图为阜宁法院法警帮助抢救伤员。 高爱民 摄
  6月23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部分地区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遭受龙卷风、冰雹袭击,造成房屋倒塌、人员伤亡、道路受阻、农业设施受损等灾害。据初步统计,截至24日9时,因灾死亡98人,受伤846人,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来势凶猛的狂风暴雨,面对巨大的险情灾情,在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盐城两级法院干警众志成城驰援灾区,争分夺秒投入抢险救灾,院领导带队,连夜组织精干队伍,成立3个工作组和1个突击队紧急赶赴受灾最重的戚桥、孔荡、邵站等3个村开展人员搜救。

  记者在现场看到,阜宁县的受灾乡镇一排排腰粗般的大树被拦腰折断,大片的村子被夷为平地,房屋坍塌在地成为残垣断壁,还有很多受伤村民正在被送往医院。

  法院工作组到达现场后,立即奔赴受灾严重的地方,与当地镇区工作人员一道现场排查破损房屋,组织受灾群众转移到学校等未受损的房屋内,干警们将采购的饼干、面包、矿泉水、雨衣、帐篷等救援物资,分发给灾民。

  阜宁法院法警秦金亮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工作组23日下午3点到达受灾严重的陈良镇,直至次日凌晨5点,共搜救转移受灾群众数百名。目前,工作组又转战到板湖镇戚桥村,继续进行人员搜救。

  记者了解到,地处重灾区的阜宁法院,有两位干警的3名亲属在此次灾害中遇难,1名亲属受伤,另有两位干警的老家房屋倒塌,下辖的部分法庭设施受损,全院干警无人员伤亡、无其他财产损失。射阳法院目前暂无干警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江苏高院党组十分关心盐城受灾情况,院长许前飞第一时间与盐城中院、阜宁法院联系,了解灾情,表达对干警受灾亲属的慰问,并要求盐城两级法院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抢险救灾要求,将抢险救灾作为头等政治大事,举全院之力,积极参与救援工作。

  盐城中院党组在获知受灾情况后,院长王世华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并组织周边的射阳、盐都、建湖、亭湖、滨海等法院成立应急小组,紧急驰援灾区。

  灾情发生后,阜宁法院10多名干警参加的大城小爱、一缕阳光、爱的港湾公益组织立即奔赴阜宁县人民医院南、北院区、中医院,帮助接送、抬运伤员,使其及时获得救治,协助医院运送各种医疗、食品物资,联系受伤群众亲属。

  记者在阜宁县人民医院见到阜宁法院书记员顾峰时,他正满头大汗忙着把各类物资搬送到病人所在楼层的各个护士站。他告诉记者,一会儿,他还将和同事们赶赴阜宁县血库献血,帮助医疗用血及时供应。

  爱心传递,温暖人心。24日一早,盐城中院率先发出倡议,组织全市法院干警捐款,短短一个上午,仅中院已筹集资金64150元。据悉,建湖法院干警捐助的200箱纯净水、100箱方便面等物资已运往灾区。目前,盐城各法院正陆续开展赈灾活动,帮助受灾群众共渡难关。

  记者还了解到,盐城中院要求,受灾地区法院近期要制订具体方案,统筹协调好审判执行工作,凡涉及灾区当事人的案件一律不得缺席审理,涉及灾区当事人的执行案件,申请执行的,要全力加大执行力度,被执行人因受灾暂无履行能力的,暂时停止执行。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