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执行局首次通过远程视频办理执行案件
2016-07-21 14:18:29 | 来源:湖南高院 | 作者:周小辉
  • 湖南高院连线湘西中院,远程视频对一件执行复议案件进行听证。
  • 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正怀(中)现场观摩指导。
  • 法官通过远程视频办理执行案件。
  2016年7月20日上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全省法院执行指挥系统连线湘西中院,远程视频对一件执行复议案件进行听证。湖南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正怀率执行局全体领导到场进行观摩指导。该案申请复议人、被申请人及拍卖标的买受人均居住在湘西自治州,三方当事人集中到湘西中院参加远程视频。远程视频执行听证,画面清晰,声音洪亮,达到现场听证的效果。大家反映,此举节省了人力财力,提高了工作效率,还为执行法官与当事人保持廉洁距离创造了条件。

  近期,《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远程视频办理执行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下发。湖南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正怀高度重视,批示要求全省法院执行系统充分利用已建成的执行指挥系统,积极通过远程视频办理执行案件,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司法便民措施,克服案多人少的矛盾。

  湖南高院执行局根据郭正怀局长的批示,立即将最高法院通知转发全省各中、基层法院。并召开全局会议,组织认真学习了最高法院的文件。要求所有执行案件凡是涉及外地当事人,能够通过远程视频办理的执行事项,尽可能安排通过当地法院连线进行远程视频办理,实现远程视频办理执行案件的常态化和规范化。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