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法院规范庭审押解 确保过程安全无事故
2016-12-28 08:56: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彭翔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昭平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严抓庭审押解制度,根据每个刑事案件的案情和被告人的数额确定押解警力。

  严把押解工作责任关。实行每次押解至少一名队领导带队,并严格按照2:1比例配备司法警察押解,对重大案件的被告人,按照3:1比例配备司法警察押解,女性被告人由女性司法警察押解。

  严密分工及协作计划。在押解前,要及时了解和掌握被告人的人数、案情、情绪、健康状况等方面情况,并制定周密的行车路线,全程负责被告人由看守所到看守所的全过程,确保被告人不受伤、不脱逃、无意外。

  严谨应急预案及处置措施。囚车配备对讲机、警棍、盾牌、手铐、催泪喷射剂、急救包等器械,并成立应急小组。遇到紧急情况,由押解负责人做好现场部署,维护现场秩序,必要时报告警队请求应急组支援,需要时与主审法官进行沟通,确保押解过程安全无事故。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