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北安法院严格审查证据识破虚假诉讼
2017-11-15 10:34:49
     中国法院网讯 (王丹)  黑龙江省北安市人民法院一直重视非法证据的排查工作,日前,该市海星法庭在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时,通过对证据的严格审查,识破了原告篡改借据骗取诉权的行为,终结了一场因此而引发的虚假诉讼的闹剧。

  2016年12月6日,海星镇的胡某某向居住在通北镇的张某某借款人民币40 000元,双方约定月利率2.5厘,2个月还本付息,胡某某在张某某书写的欠条上签字按印后,张某某又要求与胡某某同去的朱某某在借据中以中间人的身份签字按印,后期胡某某因生意折本离开居住地无法联系,张某某回收债权心切便擅自将朱某某在借据中签名前面的“中间人”字样篡改为“连带担保人”。并以篡改后的借据为主要证据提起诉讼,要求朱某某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代胡某某偿还借款本息。

  在庭审过程中,朱某某以张某某篡改了原始借据,朱某某不应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为由提出抗辩,张某某矢口否认,此时,案件面临着是否对原始借据进行鉴定选择,主审法官通过笔记的认真核对结合以往审判经验及时发现了张某某篡改借据的蛛丝马迹。并深入进行调查,经过主审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说服教育,张某某承认了其在债务人下落不明无法主张债权的情况下,擅自篡改原始借据骗取对朱某某诉权的事实。主审法官对张某某进行了训诫,并责令其向朱某某赔礼道歉求得谅解。最后张某某撤回了起诉,结束了其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