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燃放烟花“贺”新车 炸伤路人赔付六千多
2019-05-08 10:48:05
     中国法院网讯 (范孝明)  男子为庆贺自己购买新车在街头燃放烟花,却不料雷管爆裂炸伤行人,双方因赔偿问题争执不下而对簿公堂。5月5日,陕西省洛川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这起健康权纠纷案件。

  2019年4月8日,贺强和其朋友为其新购的车辆庆贺,在洛川县城一火锅店门前燃放烟花。期间,烟花雷管突然发生爆裂,将街上行人成渝右脚脚踝炸伤,经医院治疗共花费医疗费用3690元。后双方就赔偿问题多次协商无果,成渝遂将贺强及花炮经销商(庆祥花炮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8190元。

  受理该案后,原告成渝提供了花炮爆裂的现场照片,后经辨认分析,双方当事人一致认为庆祥花炮公司销售的花炮存在质量缺陷问题而导致燃放时炸管,花炮经销商也对此没有提出任何异议。承办法官见此趁热打铁,通过速裁程序进行调解,最终达成协议,由花炮经销商赔付受害人医疗费等共计6590元,因本纠纷所产生的其他费用均由成渝自行承担。

  结案后,承办法官温馨提示当事人街头禁止燃放烟花炮竹及存在质量缺陷烟花炮竹的安全隐患,贺强当庭对其行为追悔莫及,表示以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庆祥花炮公司负责人也承诺当即将该批烟花炮竹下架封存,并积极与生产商沟通,妥善处理销毁问题烟花炮竹。(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