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中院开展新任领导干部和员额法官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2019-08-09 15:42:49
     中国法院网讯 (王琴 周文秀)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意识,8月7日,云南省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新任领导干部和员额法官任前廉政谈话座谈会,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张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州纪委监委派驻州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肖义宝同志主持,新提拔及轮岗交流的10位领导干部、新入额的4位员额法官参加座谈会。

  会上,张祥同志强调,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廉政谈话、交心谈心制度化、常态化,把干部廉洁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期坚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早发现早教育早提醒,最大限度防止领导干部出问题。并就如何履行职责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用《党章》和《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规定来武装头脑,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二是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大胆履职,在困难面前敢为人先,在责任面前勇于担当,精诚团结、凝心聚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要慎用手中的权力,时刻心怀党和人民,保持危机意识,自觉接受组织、社会和群众的监督,防止法院内部违法违纪案件再次发生,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不碰纪律红线、不触法律底线。要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新任领导干部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既要抓好部门业务工作,又要切实履行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党建促进审判队伍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吴少斌等人涉嫌违纪违法案件,警醒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线。权利是把双刃剑,要审慎用权、廉洁从政,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扯袖子、咬耳朵、红红脸、出出汗”,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永葆共产党员廉洁自律本色。参加廉政谈话座谈会的新任领导干部和员额法官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今后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戒骄戒躁、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