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立法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
2020-01-04 11:14:2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岳德亮
 

  2020年1月1日起,浙江省《衢州市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正式施行。该条例以立法的形式将多年来衢州市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总结固化,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走在前列提供法治保障。

  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发布的消息,这是全国首部网格化服务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

  近年来,衢州市突出“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主题,强化系统设计、制度设计,着力构建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以“三联工程”“周二无会日”“红色物业联盟”等为抓手,推动资源下沉、权力下放,有效形成了资源在网格叠加、力量在网格汇聚、工作在网格开展、任务在网格完成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衢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条例共二十六条,对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基本原则、职责分工、村(居)民权利义务、网格划分、工作事项、人员选任和保障措施等内容予以规定。条例充分彰显立法的地方特色、基层特色,规定了资源下沉、组团联村、周二无会日、红色网格联队和红色物业联盟等特色工作内容。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