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巧调解+活查封” 温情执行促双赢
2020-09-02 14:23:0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冯凤鸣
 

  “我是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员,请你今天下午三点到某地参加你所涉案件的约谈工作。”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执行员在山西运城就一起合同纠纷执行案件展开执行约谈。

  数年前,丁某等人在湖南某大型工程机械公司处购买了近两千万元的大型机械设备,截至2019年,尚有200万余元价款未支付。因此,工程机械公司将丁某等人诉至岳麓区法院。在诉讼过程中,双方达成和解。自2019年达成和解以后,丁某等人一直按照约定偿付欠款,直至2020年疫情期间。

  由于对后续回款预期不乐观,为防止丁某等人转移资产,工程机械公司在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同时,申请了财产保全。

  经实地走访,并与当事人约谈,法院发现,丁某等人所经营的搅拌站在疫情期间处于停工状态,资金周转极为紧张,这才导致了丁某等人近几个月无法依和解协议支付款项。

  得知法院约谈自己,原本在西安做体检的丁某当即赶回。通过一番周转,丁某一次性补付了已拖欠好几个月的款项。对于后续款项的支付,丁某希望有一定的缓冲时间,“过段时间,我们还是想把搅拌站盘活。”

  考虑到被执行人态度诚恳以及实际情况,在法院的主持下,工程机械公司与丁某等人对后续欠款的偿还方式进行了约定。最终,在既不影响丁某等人恢复经营,又依法保障工程机械公司合法权益的情况下,法院对涉案机械设备进行了“活查封”。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