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0 09:02: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昌华
 

  11月9日,江西省德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厚勤主持,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明确了公报的重要内容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我国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长期任务,深刻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性,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将全会精神和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全院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研细读、学思践悟。二是要同心同德、履职担当,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职能作用。要紧紧围绕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现代化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要紧紧围绕从严管院治队,为人民法院履职担当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聚焦中心、围绕大局,切实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围绕“六稳”“六保”任务,积极投身优化营商环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疫情常态化防控、维护安全稳定、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助力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四是要立足审判、提高质效,切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大力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不断提升案件调撤率;要深入推进“一站式”建设,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建设迭代升级,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五是要精心部署、高标推进,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创新宣传方式,精心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要立足本职、狠抓落实,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不放松,打好年底清案结案攻坚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该院工作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为全年工作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