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调研成渝金融法院
2023-07-13 08:53: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李真慧
 

  近日,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前往成渝金融法院等地,调研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领导罗蔺、商奎参加。

  在成渝金融法院,袁家军听取了成渝金融法院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管辖区域、服务功能、案件办理数量、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希望成渝金融法院扛起重大责任,抓住数字重庆建设机遇,打造“全国标杆性”法院,在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重要支撑性作用。

  重庆法院认真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调研成渝金融法院指示精神,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自觉扛起重大责任,努力发挥成渝金融法院在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重要支撑性作用,切实以法院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法院必担当”。一是强化政治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牢记职责使命,坚决完成党中央赋予成渝金融法院的政治任务,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三是落实为人民司法,不断推出便民惠民、服务企业的司法举措,构建“一件事一次办”便民诉讼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高质量诉讼服务。四是狠抓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把能动司法贯穿司法审判工作始终,扎实做好除险清患各项工作,努力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法治重庆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五是坚持一体化发展,积极探索跨省域专门法院运行机制创新,努力形成更多具有重庆法院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成果。六是持续推动改革创新,深化全渝数智法院建设,为审判工作现代化提供科技赋能支撑,扎实有力服务数字重庆建设。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