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编印出版《人民法院英模事迹选编》(第2卷)
“时代楷模”鲍卫忠等7位英模法官入选
2024-02-04 08:35: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路聪
 

  为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鲍卫忠等法院英模学习活动,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人民法院英模精神,激励全国法院干警见贤思齐、能动履职,向社会生动展示人民法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良好形象,最高人民法院近日编印出版了《人民法院英模事迹选编》(第2卷),作为法院系统深入开展英模教育的学习教材。

  近年来,各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英模典型,为全国法院广大干警树立了可追可及、可学可做的标杆和榜样。

  《人民法院英模事迹选编》(第2卷)选取近年来全国法院涌现出来的赵鑫、杨军、周淑琴、肖海棠、滕启刚、黄文娟、鲍卫忠等7位英模典型代表,逐人逐篇编写人物简介、学习决定、先进事迹、宣传报道等内容。这些英模典型是广大法院干警的学习楷模,他们的先进事迹是人民法院宝贵的精神财富。最高人民法院编印出版此书,旨在激励全国法院广大干警以英模典型为榜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见贤思齐、创先争优,锐意进取、拼搏奉献,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抓牢提质增效主线,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