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云团拜 浓浓敬老情
最高法举办离退休干部2024年迎新春“云团拜”活动
2024-02-03 08:40: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于智勇 黄国珍
 

  近日,为喜迎2024年新春佳节,最高人民法院离退休干部局按照“吉庆简约、线上传情”的思路,以“祥和喜庆贺新春凝心聚力谱新篇”为主题,通过“老法官”微信公众号,发布“云团拜”视频,组织离退休干部迎新春“云团拜”活动,受到广大离退休干部及其家属高度赞誉。

  “云团拜”展示了老干部工作的创新成果。“云团拜”视频展示了过去一年离退休干部重点工作。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邓修明和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王淑梅看望、慰问老领导,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老干部健康体检、走访慰问、活动站建设、兴趣班教学等,充分展示了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坚持不懈抓好“三项建设”、用心用情落实“两项待遇”、全面发挥“三大作用”的不懈努力。

  “云团拜”展现了老干部们昂扬的精神面貌。团拜展播了离退休干部演出的精彩文艺节目,如京歌《冰雪华光》、男声小合唱《天路》、歌曲联唱《泉水叮咚》、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这些文艺节目主题积极向上、编排独特新颖,既体现了鲜明时代特征,又洋溢着喜庆祥和气氛,一个个精彩镜头,把新时代离退休干部老有所乐的银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云团拜”视频上线后,引起强烈反响,当日点击量突破700人次,并在各微信群和朋友圈广泛转发。老干部们即使没有面对面相聚,即使相隔千里,也同样感受到来自组织浓浓的关爱和祝福,拉近了老干部之间、老干部与党组织之间的距离。

  新的一年,离退休干部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院党组部署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搭好贡献平台、做好热情服务,想方设法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让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