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躲避诉讼后,被告缘何现身立案庭?
2024-04-07 09:43:37
 

  中国法院网讯(刘越 甘兆扬)“法官,能不能解除对我车辆的查封措施,否则我无法购买车险!”诉讼服务中心内,曾全程躲避诉讼的钟某终于现身。4月3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充分发挥财产保全措施效能,促使一名信用卡纠纷案被告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取得良好法治效果。

  据悉,该案被告钟某在某银行办理信用卡后透支拒还。经催收无效后,银行对钟某提起诉讼。受理起诉后,贵溪法院立案庭根据银行申请,依法对钟某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由于诉讼过程中无法送达,立案庭对该案公告送达传票。承办法官随后依照法定程序对该案作出判决,依法判令钟某向银行偿还拖欠的信用卡本息合计1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被告钟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在银行申请强制执行前,一直“隐身”的钟某却突然来到法院,表示愿意沟通还款事宜。原来,钟某被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后,其名下车辆也因此无法购买车险,这让日常需要频繁用车的钟某感到了不小的压力。面对钟某提出先行解封车辆的请求,承办法官明确向其告知,只有完全履行还款义务后,法院才会依法解除对其采取的财产保全措施。慑于强大的法律威力,钟某于当日向银行全额付清信用卡欠款本息,案件得到稳妥解决。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