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中院:成立破产案件合议庭
2002-11-13 16:14:06
   中国法院网电(徐慧莉 余增明) 9月17日,江苏省淮安市中级法院专门审理企业破产案件的合议庭正式成立。这是该院为适应市直百家企业改制中申请破产企业不断增多的形势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

  今年上半年起,淮安拟对市直1.12家企业进行改制。为帮助企业正确处理改制中面临的各种法律问题,淮安中院于此前专门组织调研小组分赴百家企业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活动,形成了17篇调研报告,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转发各企业进行了认真学习。随着改制工作的不断深入,部分企业在清产核资中发现,企业因资不抵债已难以通过改制再现生机,只有依法申请破产,才能适应市场经济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最大限度地保护债权人的利益和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使企业资产实现重新配置和优化组合。

  面对向法院申请破产的企业不断增多,淮安中院感到,高效、公正地审理好企业的破产案件,不仅关乎市委对百家企业改制的决心能否实现,也关系到数以万计企业职工的利益能否得到法律保护从而影响到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为此,淮安中院决定在民二,庭成立破产案件合议庭,抽调有着深厚法学功底和丰富破产案件审理经验的审判人员组成合议庭。
责任编辑:薛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