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租权被侄女继承 姐弟告区政府遭驳
2005-01-07 16:07:23
     中国法院网讯 (木宇)  黄家姐弟的母亲承租了1间公有住房,母亲去世后,该公房承租人被变更成了自己的侄女。因此二人将区政府告上法庭。今天,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驳回其姐弟的上诉,维持一审法院驳回两人诉讼请求的判决。

  2000年2月,黄女士母亲去世。同年3月9日,黄女士的侄女将户籍迁入奶奶承租的公有住宅房屋。此后,黄女士的侄女向原北京市崇文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某房管所提出变更承租人为其本人的申请。原房管所经审查核实认定在上述房屋内与原承租人同一户籍的只有黄女士侄女一人,并据此认定黄女士侄女符合承租人条件,即于3月29日为黄女士侄女办理了房屋承租人变更手续,并与其签订了公有住宅租赁合同。

  黄女士姐弟得知这一情况后,对原房管所的上述行为不服,诉至一审法院称,直到去年12月才知道,房屋管理机关未经二人同意将上述公房的承租人变更为侄女,并与其签订了公有住宅租赁合同。认为原房管所的行为违法,侵犯了自己合法权益,请求法院判决予以撤销。一审法院经审理判决后,黄女士姐弟不服,上诉至二中院。

  二中院经审理认为,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审判程序合法,应予维持。
责任编辑:薛勇秀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