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辞退职员诬上司搞同性恋
被告被判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5000元
2005-09-09 17:03:34
     中国法院网讯 (武春华)  驾驶员吴某因不服管理被辞退,他一怒之下竟辱骂自己的顶头上司是同性恋,今天,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判决司机吴某赔礼道歉,并在公司内张贴道歉书一个月,赔偿上司精神抚慰金2000元。

  2004年10月末,吴某和上司因小事发生争吵,最后吴某竟然破口大骂,并上前踢打上司,被闻讯赶来的同事拦住。11月1日,公司做出了辞退吴某的决定,这一下点燃了吴某的怒火,他当即来到上司的办公区域大声吵嚷,并声称上司是一名同性恋者,曾要求与自己一起租房长期生活,还曾深夜打电话骚扰自己。当日下班后,吴某又在公司班车上宣扬了上述说法,并在第二天上班时在公司大门口追打上司,当众又说了上述不负责任的话。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同性恋的行为在我国当前的通常道德规范中,未得到公众的普遍接受,视为违反了公序良俗,被告发布上述虚假言论侵犯了他人名誉权,故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李金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