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首次对以色列地面攻势表态 称以有自卫权
2009-01-06 14:3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萧熙
  据以色列媒体6日报道,1月5日,美国总统布什首次就以色列地面大规模军事行动公开表态,他表示理解以色列自卫的愿望。

  据悉,以色列坦克和士兵已经进入加沙,目标是摧毁哈马斯发射火箭弹的设施。布什当天表示说,面对哈马斯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有权保护自己。他同时还表示,美国希望双方能够停火,但是如何哈马斯不停止袭击行动,停火问题只是纸上谈兵。

  美国国务院当天也称,布什政府正在全力促成加沙地带停火协议,该协议将包含三大条件:哈马斯必须停止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开启与以色列接界的加沙各路口,讨论处理加沙与埃及之间被哈马斯用于走私各种物资包括武器弹药的通道问题。美国国务院拒绝对以色列地面进攻加沙发表直接评论。当1月5日被各方追问美国的态度时,麦克马克表示:“每个主权国家都有进行自卫的权利。”他随后表示,美国政府对冲突给双方平民造成的影响深表关注。

  据加沙医疗机构5日称,自以色列去年12月27日对加沙地带发动进攻以来,已有555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其中包括约100名儿童,另有至少2700人受伤。连日来,美国白宫和国务院连续发表声明,对于巴以双方在加沙地带的武装冲突表示严重关切。此外,美方还要求冲突双方避免伤害无辜平民,并呼吁国际社会设法满足加沙地带的紧急人道主义需求。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场大规模战事短期内不会结束,不仅将会对今后的巴以局势产生深远影响,还将使即将接手美国政府的奥巴马在中东问题上面临严峻考验。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