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实名曝光闯红灯行为 整治中国式过马路
2013-06-01 16:41: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郑良
  记者从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获悉,今起,该市公安机关将全面开始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此次整治首先以市区40个主要交通路口作为重点整治点,行人“闯红灯”将被处以10元罚款,非机动车“闯红灯”将被处以20元罚款、闯禁行将罚50元。

  此外,对于违法情节轻微且经现场教育后能够认识错误的,一般给予警告后放行,不作罚款处罚;对于违法情节严重或者经现场教育、劝阻后仍不改正的,依法严格给予罚款处罚。

  据了解,福州公安机关近日全面排查和整改城区交通信号灯,确保行人、非机动车有20秒至45秒过街时间。

  “中国式过马路”的话题此前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网民们调侃,中国人爱闯红灯,“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由此引发的交通安全隐患令人担忧,背后更体现出规则意识的缺乏。

  作为回应,中国各地相继开展大规模的“闯红灯”专项整治。北京交管部门于5月6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处罚主要针对不听劝阻、带头违法者。此前深圳交警也对此开展了多期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顾小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