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能力建设 提升保障水平
各地围绕法院新闻宣传影响力谋篇布局
2013-06-03 09:02: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连日来,各地高级人民法院迅速行动,就贯彻落实全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辽 宁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缪蒂生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从人民法院战略全局的高度加强认识,从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的角度加紧谋划,要从探索规律、构建平台、丰富载体、回应关切、形成格局的维度加以推进,切实为人民法院履行职能、科学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安 徽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坚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围绕新媒体、新规律、新格局、新水平的四新要求,更新理念,理顺机构,配强力量,健全机制,加强保障;要围绕学习先进省份宣传工作的有益经验,找差距,弥不足;要围绕全省法院宣传工作的特色,不断创新发展,提升全省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影响力、传播力。

  湖 北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高度重视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建立健全新闻宣传机构,配齐配强新闻宣传人员,整合新闻宣传力量,开创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局面,要不断提升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信息化和科技化水平,提高新媒体时代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整体能力,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期待。

  广 东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郑鄂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树立新闻宣传工作的全员参加、人人有责的意识,让司法公开和司法宣传成为人民法院和法官的一种自觉行为,要将新闻宣传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推动下级法院新闻宣传专门机构的建立,要进一步建设完善门户网站和官方微博。

  海 南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治良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构,配强人员,形成大宣传格局,要建立健全新闻发布会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全省法院整体联动机制、新闻宣传工作考评机制、主题宣传策划和新闻议题设置机制、新闻采访受理办理机制,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加大物资经费投入。

  (记者 张之库 李忠好 程 勇 张 芳 严献文 通讯员 严怡娜 汪若虹 林劲标 方茜)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