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再将美国诉诸世贸组织
2013-08-20 14:11:5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石莉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爱德华·法斯特和农业和粮食部长格里·里茨19日宣布,当天已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要求,希望就美国不顾世贸组织裁定执意实施原产地标签法一事成立执行专家组。

  两位部长在声明中表示:“尽管世贸组织的裁决立场始终如一,但美国政府仍继续其不公平的贸易做法,这严重损害了加拿大的产业和就业。”

  美国于2002年以立法方式引入强制性原产地标签措施,要求零售商提供新鲜牛肉、猪肉和羊肉的原产地标签,并于2008年9月将实施范围扩大到新鲜水果、坚果和蔬菜等。

  2009年,加拿大向世贸组织就此措施发起挑战,认为美国这一做法将增加费用、降低加工效率、扭曲加美双边贸易,对两国肉类工业不利。

  2011年世贸组织裁定支持加拿大,并限美国最迟于今年5月23日改变相关规定。

  然而,美国非但没有改正,美农业部还发布新规定,要求在标签中标注牲畜出生、生长和屠宰所在地的信息。

  6月7日,加拿大政府发布声明,批评美国无视世贸组织对其原产地标签法的裁定,宣布准备针对美国的新规定启动下一阶段世贸争端解决程序,并公布了包括活牛、活猪、牛肉、猪肉、奶酪、苹果、樱桃、大米等在内的一长串美国产品清单,计划对其进行报复。

  法斯特和里茨表示,美国原产地标签法措施不符合其世贸义务,最近对该法的修订将进一步阻碍加拿大牛、猪生产者在美国市场自由竞争,加拿大政府将继续与这一不公平待遇进行抗争。不过,他们同时表示,在得到世贸组织授权前,政府将不会采取报复措施。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