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塔利班首领在美军无人机空袭中身亡
2013-11-02 13:28:2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王玉 张琪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1日傍晚遭美军无人机空袭,造成包括巴基斯坦塔利班首领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在内的6人死亡。

  报道称,美军无人机向北瓦济里斯坦首府米兰沙阿附近疑似武装分子藏匿处的一处混凝土建筑和一辆汽车发射了4枚导弹,造成6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

  当地媒体援引安全部门的消息说,空袭发生时,巴基斯坦塔利班高层刚刚结束关于制定与巴基斯坦政府和谈策略的重要会议。当会议结束马哈苏德正要离开时,两枚导弹命中马哈苏德乘坐的汽车。

  有消息称,巴基斯坦塔利班已确认他们的首领死亡,另外马哈苏德的司机、护卫、亲戚也在袭击中身亡。马哈苏德的葬礼将于2日在北瓦济里斯坦举行。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尼萨尔·阿里汗说没有确认马哈苏德死亡的消息,并表示袭击妨碍了和谈进程。

  据报道,由3名巴基斯坦政府成员组成的小组将就和谈会见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代表团。

  巴基斯坦官方10月30日宣布,自2008年以来,美军在巴境内共发动317起无人机空袭,造成2227人丧生。此次美军无人机空袭是今年巴基斯坦境内发生的第24起类似事件。截至目前,巴今年已有148人在美军无人机空袭中丧生。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