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带谷歌眼镜 美国一女司机被警方传讯
2013-11-02 15:30: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羊城晚报
  因为开车时戴互联网搜索巨头谷歌公司开发的“谷歌眼镜”,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女子上月底被警方传讯。

  美联社1日报道,程序开发员塞塞莉娅·阿巴迪10月29日因超速驾驶在圣迭戈被警察拦停。一名警员发现她戴着谷歌眼镜,便开出一张传讯票。

  通常情况下,如果司机驾驶时看电视或视频,会遭警方传讯。不清楚加州警方以前是否因戴谷歌眼镜传讯其他司机。

  谷歌眼镜外形与普通眼镜差别不大,内装微型计算机,镜片上嵌有指甲盖大小的显示屏,可用来查地图、邮件、视频聊天。

  阿巴迪说,她十分惊讶,因为她当时没有使用谷歌眼镜。她“很确定”会在法庭上抗辩。

  她说,用全球定位卫星(GPS)设备或是手机导航,比谷歌眼镜导航更分散注意力。“法律不明确,也过时了。”

  现阶段,美国特拉华州和西弗吉尼亚州明确规定,开车时使用谷歌眼镜会被处罚。英国正考虑采用类似规定。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