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法院安装GPS加强警车规范化管理
2014-05-01 12:31: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曹冬子
  为切实加强对警用车辆使用的监督管理,杜绝公车私用、乱停乱放、超速行驶等违规现象的发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人民法院于2013年10月在6辆警用车辆上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经过半年的试用,今年4月,该院在全院19辆警务用车上全部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加强了对警用车辆的规范化管理。

  该系统对外出办事车辆和在位车辆的使用情况一目了然,节假日亦可对应入库封存的警车实施有效监管。车辆管理人员可随时对车辆出发时间、行驶路线、速度、行程以及停靠地点等实施精确监控,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行为。此外,该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还可将各车辆行驶数据保持3个月,提供用车行驶轨迹回放,为查处违纪用车提供有力的佐证。同时,大大避免了公车私用的情形,提高了车辆的使用效率,提升了法院形象。 

  对全院所有警用车辆安装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是对办公车辆实行科学管理、“内抓规范”、廉洁自律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增强管理透明度,控制公车私用,节约办公开支,而且能够防劫、防盗,确保车辆安全。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