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要求美国情报机构驻德使馆代表离境
2014-07-11 09:35:4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商婧 何梦舒
  德国政府10日要求美国情报机构驻德国大使馆代表离开德国。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发表声明说:“美国情报机构驻德国大使馆代表被要求离开德国。”他还表示,为评估近来发生的疑似美情报机构间谍事件及近几个月来,美情报机构在德境内的活动,德国联邦议院已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德国政府“非常严肃地”对待评估过程。

  赛贝特说,对德国来说,同西方盟友特别是美国的紧密合作不可或缺,但这需要双方“互相信任与坦诚”。

  德国媒体4日曝光说,德国联邦情报局一名雇员因涉嫌向美国提供德情报机构内部材料被捕。此人自2012年起以“双重间谍”身份为美国情报机构工作,共为美方提供了218份秘密文件。9日,德国联邦检察院又扣留一名涉嫌为美情报机构工作的德国国防部员工。为此,德国外交部4日和9日两次约谈美国驻德国大使埃默森。德国联邦议院监督委员会也于10日上午召开闭门特别会议讨论此事。

  2013年10月,德国政府宣布默克尔总理的移动电话可能遭到美国情报机构监听,并要求美方立即予以澄清。默克尔随后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这是“严重背弃信任”之举。此后,默克尔在联邦议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德美必须“重建信任”。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