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利用周末促进城乡儿童交流互动
2014-12-03 08:52: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平顶山频道
合影留念
     中国法院网讯 (尹红国 王岗)  11月29日,周六上午,车外蒙蒙细雨,寒意袭人,却掩饰不住刘雨姗、刘雨露双胞胎姐妹俩激动的心情。她们要和乡下的小朋友见面,城乡儿童牵手交流互动。

  河南省舞钢市人民法院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先后有100名城市孩子与农村留守儿童结对。当天,舞钢法院购买了油、奶、水果和猪肉等食品,在舞钢市实验小学的支持下,有3名该校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到留守儿童家中做客。

  在武功乡滚河孙村,张谨凡爷爷称,谨凡父母离异,父亲又意外死亡,7岁的她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和她结对的温涵元一进家门,两个孩子很快就熟悉了,因为下着雨不能外出玩,谨凡就拉着涵元的手,在屋檐下抚摸起了小狗狗,好像是早已熟悉的好朋友一样。一个上午很快过去了,温涵元已显得依依不舍,并相约互相交往。

  舞钢法院在开展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中,不仅在物质上、学习上送上礼物,还在精神上给与帮助。同时,在舞钢市教育局的积极配合下,城乡孩子牵手,为她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也给城市孩子创造了解农村的机会,学会关爱,学会交流,提高认知。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