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法院进一步强化裁判文书上网工作
2015-11-12 15:19:37 | 来源:南宁法院 | 作者:邢桂枝
  11月11日,广西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裁判文书上网工作推进会,针对全市法院裁判文书上网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进一步提高全年的裁判文书上网数量和质量。该院院长周腾、副院长黄芳、审管办主任韦美云、研究室主任、各审判执行部门内勤,各基层法院主管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的副院长、审管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基层法院副院长简要汇报了本院2015年1-10月的裁判文书上网基本情况,对文书上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对如何有效提高裁判文书上网数量提出具体的解决对策。随后,韦美云对裁判文书上网的相关规定、文书上网的范围、流程和技术处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说明,通过与柳州、桂林两地法院的裁判文书上网情况进行比较,分析了南宁法院裁判文书上网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黄芳强调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对裁判文书上网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各基层法院和中院各审判执行部门要充分重视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组织学习最高法院、自治区高院对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的相关规定,强调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培训以提高干警的裁判文书上网操作能力与技巧;二是拓展裁判文书上网空间,拾遗补缺,进一步提高裁判文书上网数量;三是加强裁判文书上网管理力度,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机制;四是树立迎难而上的态度和信心;五是注意对裁判文书上网工作情况的协调、分析、总结和通报。

  周腾对全市法院裁判文书上网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基层法院应尽快召开专项动员会,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下去,并与布置年终清案结案工作相结合,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二是对照中院审管办提出的问题,认真清理本院裁判文书上网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完善工作机制;三是落实阳光司法责任,对裁判文书上网出现重大差错的应当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