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区法院开展反家暴主题宣传活动
2016-03-22 15:00: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玉林玉州法院 | 作者:唐俭 李思思
  • 法官为学生讲解反家暴法
  • 法官向群众发放反家暴宣传资料
  3月21日上午,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人民法院联合玉州区宣传部、玉州区妇联等部门单位和企业,来到城北街道谷山村小学,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社会主题宣传”暨“送法进校园赠书”活动。

  活动中,玉州区法院受聘为法制副校长的23名法官向所在学校校长赠送《法在身边》漫画书和《反家庭暴力法》宣传画册。法官和单位领导及企业家还走近谷山村小学师生当中,为老师和学生发送宣传资料,并对资料上的宣传内容详细讲解,特别是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家暴,如何自我防范家暴以及遇到家暴该怎么做等问题,学生听了都频频点头应和。

  随后,法官和单位领导及企业家来到谷山村集市,向村民发送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园的宣传资料,让村民知道使用家庭暴力是违法的,懂得利用法律武器,对家庭暴力说“不”。

  自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以来,玉州区法院积极开展各项普法宣传活动,通过送法进社区、进单位、进乡村等活动,提高了群众反家暴的意识,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树立正确的家庭道德观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反家庭暴力宣传暨送法进校园赠书活动,使师生进一步了解反家暴法,让孩子们远离家暴,推进对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共建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