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借助互联网打造“六公开平台” 监督模式
2017-03-29 14:48: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晨
  “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提升司法水平和司法公信力的必然要求。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普及,作为思想文化信息的集散地和社会舆论的放大器,互联网已成为推进基层廉政监督的重要途径之一。近日,云南省富源县人民法院结合工作实际打造“六公开平台”,创新“互联网+监督”模式,对法院规范执法、公正司法等方面开展“智慧监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富源法院打造的“六公开平台”主要是指审判流程公开平台、庭审活动公开平台、裁判文书公开平台、执行信息公开平台、信访举报公开平台和动态举措公开平台。通过这些平台,该院积极向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公开立案信息、承办法官、审限变更情况等审务信息,公开进行案件的审理和判决,裁判文书上网,打造阳光执行等,让法院的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构建全方位的“互联网+监督”体系,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