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法院:巡回审理山林权属纠纷
2017-04-14 09:10: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制
庭审现场。
  近日,为了方便当事人诉讼,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湖北省南漳县人民法院长坪人民法庭法官驱车来到南漳县长坪镇刘坪村二组开庭审理了一起山林权属纠纷案,并给前来旁听的村民上了一堂法制课。

  亢某早年间承包了位于刘坪村的6亩山林,并取得林权证。2007年,亢某将山林租给革某经营。后该山林经历了两次变更登记,第一次变更到革某名下,第二次又变更到亢某名下。2016年,因建设郑万高铁征地,亢某和革某为山林权属和山林补偿款发生争议。亢某将革某及刘坪村委会告上法庭,要求革某停止对山林的侵害,并要求革某及刘坪村委会赔偿经济损失。庭审中,因双方分歧较大,亢某拒绝调解,法庭决定择日判决。

  庭审结束后,法官选择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邻里纠纷、离婚纠纷、赡养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类型的案件,为现场群众上了一堂法制课。
责任编辑: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