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盐津法院干警到集镇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2018-03-09 16:07:25
     中国法院网讯 (柳云)  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8日,云南省盐津县人法院组织干警到集镇开展“爱在春天·关爱家庭”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设置集中宣传点、咨询台、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婚姻法、反家暴、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内容开展法治宣传,向广大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和《当事人诉讼须知》等资料。干警向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讲解法律知识,为其答疑解惑,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观念。前来咨询的村民杨某表示,“通过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不仅了解了法律知识,也能为自己外出务工中遇到的劳动纠纷提供解决办法。”

  据悉,近年来,盐津法院始终坚持通过专题普法宣传、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上门普法、巡回审理以及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以案说法”等活动进行普法宣传,以达到关注民生,司法为民的目的,使人民群众能够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