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法院:审判和执行步入“互联网+”时代
2017-08-22 14:48: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姚重阳
  “请你按时到庭参加诉讼,慎重对待自己的法律权利....”近日,陕西省旬邑县人民法院在审理几起民事案件时,巧用微信向当事人送达传票等诉讼材料,并随后用微信温馨提示当事人,获得了一致好评。

  旬邑法院职田法庭在受理离婚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案件时,由于案件中的当事人均在外地务工,无法及时赶回来,邮寄送达无法接受。加之有当事人不愿来法院领取传票,以种种理由推辞,使送达受阻。眼看开庭在即,为保护原、被告双方当事人的权利,给予其举证、应诉的充分时间,法官当即打通当事人电话,经过耐心沟通和释理说法,获得当事人同意和认可,通过微信送达了传票等法律文书并做了温馨提示。

  据了解,职田法庭微信送达只是旬邑法院“互联网+审判执行”工作的缩影。近年来,该院不断挖掘新媒体在审判实务中的作用,如为被执行人设置“专属彩铃”、微信视频调解案件、微信送达等,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司法资源,使“智慧法院”建设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