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司法公开 接受社会监督
苏州虎丘法院开展“向代表委员讲法院故事”活动
2017-12-13 14:55:14
     中国法院网讯 (司明健)  为进一步推行司法公开,方便社会公众了解、支持法院和法官的工作,增强法院工作透明度,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12月12日,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邀请16名市区人大代表和9名区政协委员,一同参加“向代表委员讲法院故事”活动。

  活动中,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金玉平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陪同代表、委员们先后参观了法院消控中心、文化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等,近距离了解法院信息化建设及文化建设工作情况,并到该院民一庭法官办公室现场观摩了智能办案系统的适用,包括“左看右写”功能和智能语音输入的日常应用情况,并与法官进行了面对面亲切交流。在座谈会上,金玉平院长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今年以来虎丘法院在智慧法院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构建、案件繁简分流机制等方面工作,并表示在区人大的有力监督、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法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在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法治成为高新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作出更大的贡献。

  代表、委员们纷纷发言,对法院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就一些关心的问题和该院法官进行了交流。代表、委员们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更多的人了解了法院工作,近距离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与法律尊严,并希望法院以后多举办类似的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和各界人士有机会走进法院、了解法院。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