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法院启用“失信彩铃”助推执行取得实效
2018-05-23 09:05:31
     中国法院网讯 (韦珍叶)  “您拨打的用户已被贵港市覃塘区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帮忙督促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想要做生意的大老板,在听到你意向的合作伙伴的电话铃声是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的专属失信彩铃,你还敢放心地和他合作吗?听听就觉得风险真是太大了啊……

  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广西贵港市覃塘区人民法院不断丰富执行手段,近日,该院联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通讯运营商,为失信被执行人制定了专属的个人“失信彩铃”,期以敦促其及时履行义务。

  据悉,三大运营商会根据被法院列入“失信彩铃”定制对象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推出专属的“失信彩铃”业务,即使被执行人更换了手机号码,运营商也会根据实名制将“失信彩铃”“如号随行”,任何人只要拨打被定制了“失信彩铃”的被执行人手机号码,彩铃就会在接通的一刻播放被执行人的失信行为,通过社会舆论的力量向被执行人施压。

  让失信被执行人感到更加绝望的是,“失信彩铃”业务不能自行取消,只有在履行判决生效义务后,法院依据程序出具证明,三大运营商才会根据法院提供的材料取消“失信彩铃”。所以,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失信彩铃”可是会如影随形哦!

  “失信彩铃”作为一种辅助手段助推执行,目前,已取得了一定成效。失信彩铃定制发布后,一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李某就受不了生意被影响,火急火燎赶到法院主动将欠朋友的2万余元欠款还上了。另一抚养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张某,因其未依约定期给付抚养费,在“失信彩铃”出现后,纷纷遭到亲友指责其不负责任,受不住舆论压力,匆匆来到法院把之前未履行的部分给还上了。之前,他们还一直坚持自己没钱,没想到,法院为他们定制了“失信彩铃”,一时间,合作的生意受到了影响,周围的亲友议论指责,吓得他们赶着来法院履行判决生效义务,请求法院赶紧将“失信彩铃”给撤了。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