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远:传递司法温情 妥善解决抚养权案件
2018-06-14 14:33:10
     中国法院网讯 (黄迪 彭成凤)  6月13日上午,一个九岁的小女孩牵着爷爷、母亲的手,露出开心的笑容,齐声向江西省安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道谢。至此,这起争夺抚养权纠纷的涉家事纠纷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2017年5月,外地媳妇兰某在丈夫去世后留下年仅9岁女儿,兰某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与公公婆婆李某、卢某争夺孩子抚养权。虽经多次协商调解,但李某、卢某坚决不肯兰某带走小孩,兰某无奈之下将孩子的爷爷奶奶李某、卢某诉至法院。法院考虑到被告李某、卢某家庭贫困,年老体衰,为了小孩的健康成长,依法判决由兰某抚养。判决生效后,因被告李某、卢某痛失爱子,只留下一孙女,李某、卢某态度坚决,不同意原告兰某带走孩子,无奈之下兰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圆满执行好这起小孩抚养纠纷案件,安远法院执行干警积极联系小孩学校、当地村委员、乡镇府。在执行过程中,爷爷奶奶情绪波动较大,态度坚决,不肯将小孩交给兰某抚养。执行干警坚持教育感化的执行方针,利用当地学校老师、村干部、乡干部、帮扶干部、家属熟悉风土民情、语音相通的优势。法院干警借助社会之力从法理、情理多方面对李某、卢某进行思想教育工作,双方最终消除了多年的隔阂,冰释前嫌。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