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2018-06-26 08:50:1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石晶
  前段时间,我生病了,头部疼的整个人就要崩溃,这次的疼和以往的头疼都不太一样,我开始害怕了。很奇怪,人在最脆弱的时候,往往第一个想到的不是自己最爱的子女,而是最爱自己的父母。

  拨通了父亲的电话,我简单的向父亲叙说了我的病症:“爸,我在县医院看过几次医生了,现在不仅头疼,耳朵和眼睛也跟着疼的厉害,这次真的很痛……”,我用几乎哽咽的声音向父亲诉说着。我告诉他想要请假到市里检查,电话那头,父亲沉默了。这种沉默在此刻让我觉得有些失望和难过。从参加工作以来,父亲原则上是不允许我请假的,即便是生病。父亲是个对工作严谨认真的人,在工作的几十年中无一日不是兢兢业业,即使身体不适也不曾请假。他向来对自己要求严苛,对子女也不例外,尤其是我。县里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我又是单位脱贫攻坚扶贫队员,我料想这次他又会讲一些“现在工作正是紧要关头,还是再坚持坚持吧”之类的话,电话那头,父亲低沉略带严肃的声音传来,“赶快请假来看病,我陪你”,“谢谢爸……”。此时的我再也无法控制住眼泪。

  放下电话,我能感觉到我整个人都是暖暖的,头部的疼痛似乎减轻了不少。

  在市区看病的几天里,父亲全程陪着我。为了确诊病情,我一连去了市区三个医院,楼上楼下一项项检查,拄着双拐的父亲居然比我走的还快,医生询问我病情时父亲总是不断的补充着我的话,生怕我向医生陈述病情时少说了什么,医生数次的示意父亲让我自己来陈述病情。看到检查结果的那一刻我怕的想哭,此时的我似乎又变成了孩童时因害怕打针而寻找父亲身影的孩子。回头看到身旁的父亲,最爱我的人还在我目光所及之处担心着我,陪伴着我,我的恐惧转瞬间消失了。“孩子,不要害怕,要不去北京找教授看看吧,但我坚信一定不是什么大病”,我相信父亲的话,就像小时候他讲给我的每一个故事,我都深信不疑。父亲在坚信我得的不是什么大病的情况下,居然主动提出让我去北京找教授看病,我感动之余却很意外。

  是我姐姐陪我去北京看病的,父亲本来也坚持要陪我一起去,但我实在不忍心看着父亲再为我而来回颠簸,我不止一次地对父亲说:“爸,放心吧,我与姐姐会照顾好自己的”,站在一旁的姐姐也向父亲说了些会照顾好我,让父亲放心的话,这才打消了父亲陪我去北京看病的念头。临进高铁站时,母亲把事先准备好的吃食递给我姐,父亲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别担心,相信老爸,你不会有事的,等你回来老爸还在这接你,记住别忘了按时吃药”,我告诉父亲说我不怕,强忍着不让眼泪出来。三天后,我和姐姐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从北京回来,父亲的判断完全正确。父亲如约在车站原地等我们,见到父亲,我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老爸,你永远都是最正确的,这次你又赢了”。我问父亲这次为何破例准许我到市区看病,既然父亲心里早就知道我得的不是什么大病又为何主动提出让我去北京找教授看病,父亲自豪地说:“知女莫如父,你不到疼痛无法忍受的时候是不会向老爸电话请假的,让你去北京是为彻底打消你心中的疑惑,以此证明老爸的判断是正确的”。我与父亲相视笑了起来。

  姐姐扶着父亲走在我的前面,夕阳的余晖撒在父亲身上,拄着拐杖的父亲步伐慢了许多,银白色的头发在夕阳照射下看上去五彩缤纷,父亲的背已有些弯曲。夕阳中父亲的背影渐渐模糊,记忆中的一幕幕在我眼前闪过,从父亲二三十岁时挺拔如青松的背影,到四五十岁时稳如泰山的背影,逐渐和现在正颤颤巍巍拄着双拐的背影重合,那些本已寂静流淌的无声岁月此刻幻化成悲鸣的巨大海啸向我涌来,在心里,我早已泣不成声。我生怕父母生命迟暮的钟声响起,我害怕自己回头时,再没有温柔慈爱的目光注视着自己,我害怕孤独彷徨时再没有声音告诉我,不要怕,我陪你。

  记忆回到十多年前,我在女儿书橱里看到一本厚厚的书,书名叫《感恩父爱》,我让女儿谈读后感,女儿没有回答我,而是指了指书的扉页:父爱如山……

  作者单位:河南省新蔡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