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跨国协助诉讼文书送达实现零突破
2018-07-11 09:59:14
     中国法院网讯  2018年7月3日,应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老街市人民法院的邀请,中国云南省河口县人民法院代表团一行十人在党组书记、院长傅军的带领下赴越南举行第十五次工作会谈。

  会谈当天,老街市法院院长高金环率队在中越大桥欢迎河口代表团的到来,对每一位团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傅军也代表河口法院感谢老街市法院的热情接待,并与高金环进行了亲切交流。随后,河口法院代表团与老街市法院代表团一起赴越南老街省沙巴县沙巴镇举行会谈。

  会谈中,双方回顾了第十四次会谈以来取得的成就,并互相通报各自法院在过去一年中涉对方国家公民案件的办理情况及法院发展情况,再次肯定了第十四次会谈中建立的互相协助司法送达的制度,并达成愿意进一步保持和巩固该制度继续实施的意向。

  傅军代表河口法院通报: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共审理涉及越南籍公民的刑事案件16件18人,与上一时段同期相比上升129%,所涉及罪名包括盗窃罪,拐卖妇女罪,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贩卖毒品罪,合同诈骗罪,抢劫罪等,涉案金额共计人民币169.98万元,处罚金共计人民币9.8万元;审理涉及越南籍公民的民商事案件10件,与上一时段同期相比上升150%,案由包括交通事故纠纷、所有权确认纠纷、法定继承纠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合伙协议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及不当得利纠纷等,诉讼标的共计人民币977.53万元。

  高金环代表老街市法院通报:自第十四轮工作会谈以来该院未受理一件涉中国籍公民的刑事案件及民商事案件,说明中国公民拥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能遵守当地法律,诚信合法投资经营。

  会谈中,河口法院就近期受理的一件涉越南公民的不当得利案件向老街市法院进行通报,提出按照双方达成的协助送达协议程序规定,案件有关文书材料正在翻译、转送河口县外事部门,请老街市法院提前了解情况并在该市外事部门转交后及时协助送达诉讼文书。在双方沟通后,老街市法院当场电话联系了案件当事人,并对该案件做了简单调解解释工作。越方当事人表示知悉情况,因身在其他国家,回国后将及时领取相关诉讼文书。双方法院表示将此案作为互相协助送达司法文书工作的首例案件,虽然现已达到初步送达的效果,但随着诉讼活动的进展,相关诉讼手续文件及此后的司法文书送达工作将会增多,双方将按照《协助司法文书送达制度》的要求,补充材料,完善资料,探索创新,善始善终,使互相协助送达司法文书的不仅有零的突破,更取得司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在友好、真诚、平等的氛围中,河口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傅军与老街市人民法院院长高金环共同签署了《中国河口县人民法院与越南老街市法院第十五次工作会谈纪要》,至此第十五工作会谈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