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华龙: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冻结工资得以执结
2018-10-30 10:58:27
     中国法院网讯 (张燚)  近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冻结、查封、扣划手段成功执结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

  据了解,2017年5月至7月被执行人陈某将申请执行人任某某所有的出租车一辆无故扣押2个月,陈某将车辆返还给任某某后,任某某要求陈某支付车辆扣押期间的损失,陈某拒不支付,任某某向华龙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被执行人程某支付任某某车辆停运损失两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陈某并未履行义务,任某某无奈之下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转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阅卷了解情况,对被执行人陈某的财产情况进行查控,并与被执行人陈某取得联系。陈某得知执行法官的来意后,声称无履行能力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陈某讲解法律条文,析法释明,但被执行人陈某仍拒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根据网络查控反馈结果得知,被执行人陈某有工资收入,有履行能力,决定对被执行人陈某的工资采取冻结、查封、扣划措施。

  冻结被执行人的工资后,执行法官将执行款交到申请执行人的手中,案件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