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司机为走捷径伪造驾照被判拘役三个月
2018-12-27 14:05:17
     中国法院网讯 (张丽丽)  日前,福建省霞浦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伪造机动车驾驶证案件,依法判处被告人李某甲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经审理查明,2016年2月,被告人李某甲提供本人照片及李某乙的机动车驾驶证信息给他人伪造了一本准驾车型为A2的机动车驾驶证。2018年4月,被告人李某甲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重型集装箱半挂车,内载周某某,从某边界收费站上高速往宁德市方向行驶。同日23时许,被告人李某甲在驾驶途中刮碰小车,当高速交警在某服务区处理交通事故时,被告人李某甲向民警出示该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民警当场查获,并查扣该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1本。经鉴定,上述被查扣的机动车驾驶证未见荧光纤维,系伪造。

  霞浦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甲伪造驾驶证,并予以使用,其行为已构成伪造身份证件罪。被告人李某甲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予从轻处罚。霞浦法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